【虹口好人】曾经穿过黑暗 如今照亮他人

2022/8/5 23:45:40 来源:文明虹口  

  为进一步贯彻中央《关于培育和践 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意见》,坚持重在身边、重在质量、重在引领,充分发挥身边榜样感召人、影响人、带动人的重要作用,虹口区文明办按照《虹口区创建全 国文明城区市民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方案》精神,组织开展“虹口好人”推荐宣传活动,推举身边好人好事。

  让我们走近这些“身边好人”,今天分享的是四川北路街道吉祥居委会主任张淳的故事。

  在居民区的日常事务中他踏实认真,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残疾人的心上,在防疫的“大考”中他闻令而动,批甲出征,不分昼夜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,在最需要的地方扛活出力,发挥了一名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。

  张淳在自身患有残疾情况下,也倾注了更多精力和关怀在这些生活不便的居民身上。他仔细研读惠及残疾人的各项政策,为3名残疾人家庭送去了免费的护理床、 轮椅、助行器等,真真切切、踏踏实实的帮助残疾人居民克服了出行难、行动不便等实际问题,让他们能够更有幸福感、满足感、安全感。

  在日常的社区工作中,张淳不仅关心残疾人居民“家门内”的生活,也注重关心他们“家门外”的生活,他积极邀请残疾人融入到社区大家庭中,与其他退休的党 员群众一起唱响红歌,在社区公共文化生活中丰富精神文化,激发生活热情。还开展针对残疾人居民的便民服务,为他们理发、维修小家电,为行动不便人员纯老家 庭去社区事务受理中心更换即将过期的残疾证等,做一些力所能及却能暖入人心的小事。

  疫情期间,配药是个大难题,张淳开着残疾车一趟又一趟往返于医院和社区,一袋袋药品,承载着社区居民对健康的期盼,一盒盒药片在奔走中送至居民手上。平 时走路不太方便的他,在几十天的工作中没有停歇,没日没夜的开展工作。然而,左脚的病情更为严重了,当看到左脚脚趾已经出现发黑的现象后,党总支书记赵锐 和班子成员都叫停了他的工作,在居委干部的“押送”下前往医院就诊。住院期间张淳仍然牵挂着居民,继续参与居委各项工作,时不时电话慰问居民,询问他们的 急事、难事,积极联系各部门,切实解决实际问题。

  平凡孕育着伟大,普通绽放出辉煌。不辞辛苦不惧困难,居委主任张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社区治理,书写一名基层干部的时代担当!